close

車廂內單獨的、成雙的、一夥的…

都各有來處,但都與我無關!

不是在說話、就是安靜。

不是在打盹、就是發呆。

大部分人都在划手機。

小時候搭車總趴窗框上看沿途風景,

這樣的畫面不再有,

現在窗戶都是密閉的,

不再有探頭、揮手、大聲道別的畫面,

頂多隔著窗目送。

隨火車晃動,沒網路可用的我,望向窗外,沒多久眼皮就酸了。

自然就打起瞌睡,似睡沒睡的模糊段,自然又有了內心世界。

想想心事,也是一種活動。

隔著走道,坐在那頭的年輕小姐,一上車就戴上耳麥輕聲說話,

一路上沒停過,雖然小小聲,還是會聽見。

車廂內有多少人就有多少心事!

只要活著,不是人忙就是心忙!

都會有事可忙!

出門是出發、折返是回家!

家才是旅程的終點!

回程還是搭火車。

下了火車緩步走向出口處,

回頭,火車開走了!

出了車站,街燈已一一亮起,路上車潮開始湧動!

我加快了腳步!

今天除了點餐,我都沒說到話。

一個人的一整天!

我靠的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