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0376028426  

父親說:既然你母親不可能聽我的,那麼..只能我聽她的,家裡只能有一個聲音  才有辦法繼續運轉下去!

我說:有讀書的聽沒讀書的,一家人都得依著她的無知、愚昧、胡鬧...隨她的情緒來調整我們的情緒...這難道不是毀滅?....父親不語!

想到父親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的接受了60幾年...都挺過來了!我們當子女的能抱怨什麼?

母親無理的瞎鬧、折騰人..有時會做出因貪得無厭的無知、可笑..令人瞠目結舌的蠢樣行為....

或偶而和鄰居起了衝突....種種..都看不出父親有任何情緒反應....總是不動如山...他是如何辦到的?

在這種時候...我總會很生氣的問父親...你這是在愛她?還是在害她?

母親的無知..其實叫人很難忍受!母親與我們的互動...頂多只能算是熟悉的陌生人而已!

她不懂愛...她永遠只有自己!眼睛總看著別人有甚麼...不曾低頭看自己擁有甚麼...跟她永遠無法對話!

母親經常讓人無言以對...理她、鳥她、配合她...會讓自己變得很可笑..會悶死..會爆掉....

不理、不鳥、不挺...又覺得很虧欠...又要叫自己成了不孝女!

母親永無止境的貪婪..永遠的不滿足..無論現況如何..她都是不夠的...總之就是無法被填滿...

所以她永遠不快樂..永遠在抱怨別人都對她不好!...人因無知而可怕!!!

天天面對這樣的母親...要如何忍著不說?要如何不掉進她的陷阱裡?

她從來沒想過...這一生她可有為她的丈夫..兒女..真心的..主動的...做過什麼付出嗎?

面對母親我需要喘口氣!否則不是再次造了口業...就是忤逆不孝!和母親相處時間最長的...除了父親就是我了!

未退休前  一個禮拜下山一次..見個一次或兩次面..碰面時間短暫..哈拉一下就過了...即使不舒服..離開就好..

只要回自己的家就好...母親年紀越大越難搞...現在只有我這個女兒在嘉義...

父母親的年紀這麼大...不過去看看實在無法放心...母親都這把歲數了...還是老樣子!不但沒有絲毫改善...還越來越誇張...

忍一次..兩次...我的脾氣就來了...頂撞的言語...差勁的態度就控制不住了!傷了父母親的心...

我除了逞口舌之快外..有的只是又造了自己的口業....又再一次讓自己心神不寧..內心不安幾天而已!

每次都提醒自己..她是母親..她是母親..不要讓父親為了我更加難安撫母親的不可理喻!

我的母親..理她..很煩...很沒道理...不理她..又不行...等我離開..父親就更為難了!

父親太辛苦了!他一直把自己和母親照顧得很好讓當子女的我們能安心生活..

他撐著...只因他不想拖累任何人..凡事親力親為~~不求人!但我如何能將這個重擔全丟給父親?

事實上...我也沒分擔多少重擔~因為父親一向不求人..因為我一直很任性...

主啊!求祢快點更新變化我...讓我做一個孝順的女兒吧!

當子女的我...也有自己的無力和難處...父母如此的不求人...我當然順水推舟..能免則免...

老公懶...我又不會開車...能幫的上的真的很少!但即使沒能幫多少...內心的擔子還是很重...心情真是四面楚歌啊!

換個角度想..我有幸參與了父母一生中的最後一段生活...也能提前想像自己即將面對的最後時光...

這未嘗不是一種福報?

 

ps:102/12/25於奇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